close

本週用書 Books This Week:

1. Pants        by Giles Andreae & Nick Sharratt

2. Hattie and the Fox        by Mem Fox & Patricia Mullins

IMG_0790.JPG  

 

Review Activities 1: Caterpillar Life Cycle 毛毛蟲的一生

(上週繪本課紀錄:繪本課紀錄 week12: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 )

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小小的一本書中,其實包含了很多概念,有簡單的數數、顏色、星期一到星期日等等。當然不可忽略最重要的,是從一顆蛋開始到蝴蝶這個不可思議的過程,因此與其拿出書再講一遍,不如我們用簡單的圖卡說一遍故事,把整個重點放在動物上吧!話說第三階段那個字連我考GMAT都不會學到啊~~~小孩繪本果然是寶藏,每天都可以學到新東西。

IMG_0789.JPG  

(Printable source: PreschoolMom.com)

 

Review Activities 2: Feeding the Caterpillar 一起餵毛毛蟲吧!

毛毛蟲從Monday開始每天都有吃不同數量的不同水果,到了Saturday還吃了一大堆垃圾食物,想必還是小朋友印象最深刻的部分。Roxy用免洗盤塗上顏色變成毛毛蟲的身體,請小朋友們一起照著故事中的情節每天給他不同的食物卡吧!

IMG_0796.JPG  

 

Book 1 Pants

Roxy一看到這本看似沒甚麼內容的書,就毫不猶豫的買下了一套(另外兩本是Socks, More Pants)。我太愛幽默的Nick Sharratt了,雖然他只是這本書的插畫家,但是可以把褲子弄得那麼精彩好笑著實厲害啊!在家給Isaac讀過幾次,就盤算著一定要拿去課堂上給大家玩一玩,於是上課前還特地請媽媽們給孩子準備一條褲子帶來分享。

IMG_0795.JPG  

封面就是一條愛心小褲褲,時在是太害羞了~~~然後因為繪本太好玩了,孩子們到最後都把褲子學其中一頁套在了頭上!(還好沒有No pants at all啊~~)另外兩本也一定要擇期再來讀一下,誰規定褲子襪子只能是基本穿著這麼無聊呢!這本書Youtube上居然還有唱歌的版本,Isaac可以一看再看,太可愛了。

 

 

Book 2  Hattie and the Fox

這是一本以農場動物為主角的故事,所以之前Henny Penny的大反派--Fox狐狸--又出場啦!有時候真是覺得奇怪,會狩獵的動物那麼多,為什麼故事卻很少用獅子老虎當反派,常常出場的老是是狐狸野狼鱷魚呢?Hattie是一隻警覺性很高的黑母雞,看到草叢中有異狀,好心告訴大家,結果都沒人理她。從狐狸的鼻子、眼睛露出來,到前腳都跑出來了卻沒人在意,一定要看到一整隻狐狸大家才開始想要逃跑(此時心中想起老媽小時候常念我的一句話:不見棺材不掉淚!),還好牛出來大吼一聲把狐狸趕走,不然大家又變成狐狸的盤中飧了。

IMG_0791.jpg  

狐狸慢慢跑出來的過程,可以給孩子哺乳類動物樣貌的基本概念,一個鼻子兩隻眼睛兩隻耳朵....。Roxy在網路上找到了一個可以呈現這個過程的道具,讓小朋友們動手拉一拉,把狐狸慢慢整隻拉出來。

IMG_0784.JPG  

(Printable source: The Little Big Book Club)

Youtube上這個動畫,是國外小學二年級的學生用書本插畫類似手法自己製作了動物,然後錄製聲音作成動畫。故事交代得很清楚,小朋友念得很可愛,比起簡單的念讀更值得一看。

 

 

勞作時間 Craft Time: Fox Mask

我們也來變成狐狸吧~~~利用長竹籤讓孩子可以拿在手上變身狐狸,就好像化妝舞會一般,記得長竹籤使用前家長要把尖頭處理掉避免孩子受傷唷!

IMG_0788.JPG  

(Template source: Huppie Mama)

 

See you next week!

arrow
arrow

    R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