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週用書 Books This Week:

1. If You're Happy and You Know It!        by Jan Ormerod & Lindsey Gardiner

2. 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, Too?        by Eric Carle

IMG_0868.JPG  

 

Sing Along Activity: 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

今天要共讀的第一本是改編的兒歌書,所以熱身操就先來一起唱唱跳跳If You Are Happy and You Know It吧!這首歌最基本的版本是先Clap your hands,再來Stamp your feet,然後Shout hooray,最後Do all 3把三個串在一起手忙腳亂。不過因為這是一首很簡單又容易琅琅上口的兒歌,基本上最後的動作要怎麼改都可以。所以讓我們一起來看個簡單改編的Mother Goose Club版本吧!

 

 

Book 1 If You're Happy and You Know It!

這本書是之前介紹過的六本兒歌繪本中另外一本(另一本文章連結:繪本課紀錄 week12: The Very Hungry Caterpillar)。這一套書都是念謠或兒歌,但是都跟原版的有很可愛的不同。跟上次The Wheels on the Bus一樣,這一次也是把兒歌改編成了跟動物有關的版本。上面大家耳熟能詳的If you're happy and you know it,開心的如果是動物它們會做甚麼呢?小狗會搖尾巴,大象會搧耳朵......由於整套繪本都是同樣兩個作者的作品,畫風都十分可愛,動物的模樣都活靈活現的,連平時不太討喜的鬣狗都可以畫得讓孩子喜歡。

IMG_0874.JPG  

這套書有六本,附上12個曲目的CD,所以每本書都有念讀版本和搭配音樂唱跳版本,所以價格我覺得還算實惠。CD的品質我記得一買回家放來聽時,活潑的編曲及配樂,加上迷人的英國腔(誤),只能用驚艷來形容啊!線上CD只有短短的試聽,不過還是讓我們一起來聞香一下。

套書CD試聽:

 

 

Matching Game: Baby & Mommy Animals

(Printable Source: 1+1+1=1)

走在百貨公司玩具區,小動物們好開心在看玩具,然後就找不到媽媽了~~~嗚嗚嗚

把Baby Animals分給小朋友們,請小朋友幫忙找到他們的媽媽們吧!反過來玩也可以,也可以給小朋友Animal Mommies,請小朋友幫忙他們找到寶寶唷!

IMG_0875.JPG  

 

Book 2  Does A Kangaroo Have A Mother, Too?

剛剛的Matching Game就是這本書的前奏啦!Eric Carle老爺爺把小朋友最喜歡的媽媽腳色帶進故事書中。是不是每個動物,都跟小朋友們一樣有個長得很像的媽媽呢?當然啦,不管是路上跑的天空飛的海裡游的,動物們都有媽媽,動物們的媽媽也跟小朋友的媽媽一樣,超愛他們的唷!

IMG_0869.JPG  

書的內容非常簡單,用重複的問句問著Does a XXX have a mother, too? 共讀過一次以上的親子們可以請小朋友大聲的回答Yes,我想很小的孩子就可以做到了。當然熟悉之後,還可以在答句中再挖個洞玩填空遊戲,引導小朋友們把句子越講越長越講越完整,像是已經熟悉了回答Yes後,我就把句子最後的Me and you也留給孩子來接,然後在加上Mother,或是動物的名字等等的,漸漸地就可以利用這樣重複句型的書引導小朋友說整句的英文喔!

 

Roxy很努力的找了Youtube很久,但是依舊沒有找到JY Books有聲書中唱歌音樂的試聽版本。因為書中內容簡單,也沒有甚麼劇情,孩子久了可能會失去集中力,但是若是帶入唱歌,效果就好了很多,有買有聲書的家長們一定要試試看。

 

勞作時間 Craft Time: Paper Cup Kangaroo

用紙杯當袋鼠媽媽放寶寶的袋子,再加上一些剪貼,就可以變成一隻有大大袋子的Kangaroo唷!(本來還有一隻咖啡色的........瞬間被老二Alfred拆爛....XS)

可以在畫一隻小小的袋鼠在杯子裡當袋鼠寶寶,也可以拿來裝彩色筆等等的當置物盒喔!

IMG_0876.JPG  

 

See you next week!

arrow
arrow

    R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