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週用書 Books This Week:

1.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        illustrated by Pam Adams

2. Henny Penny        by H. Werner Zimmermann

IMG_0567.JPG  

農場動物介紹 Farm Introduction

要唱Old Macdonald之前,一定要來介紹一下各式各樣的農場動物,Roxy老師印了農場動物的圖片一一給大家介紹,同時請小朋友模仿動物們的聲音,等會兒唱起歌時會更熟悉更有趣唷!有興趣的爸媽們也可以從下方連結點進1+1+1+1=1的網頁下載列印出來,可以著色及玩配對的遊戲。

IMG_0571.JPG  

(Printables Original Source: http://www.1plus1plus1equals1.net/2012/03/farm-fun-printables-free/)

 

Book 1 Old Macdonald Had A Farm

Child's Play的洞洞兒歌書再次出現,以後還會出現很多次,不只是因為廖彩杏老師選書中很喜歡,其實Roxy老師本身也非常喜愛啊!這個系列的書似乎還有硬頁小size版本,更適合小小孩摸摸戳戳玩玩,比較不容易壞也好收藏。

IMG_0568.JPG  

外國的王老先生叫做老麥當勞先生(都是很有錢的人XD),他的農場裡有很多動物,嘰嘰喳喳一直叫。這首重複來重複去的歌,一唱就是三到五分鐘欲罷不能,還可以隨意加入自己喜歡的動物,甚至加入自己喜歡的東西加上擬聲就可以了,可以玩好久好久啊!下面影片有原汁原味的書本內頁與有聲CD中的唱歌版本。

 

Super Simple Songs有一個很可愛的動畫版本,唱的速度不會太快,喜歡動畫的小朋友一定得看看!

 

 

Book 2 Henny Penny

Henny Penny是一隻緊張的小母雞,頭上被樹的果實掉下來砸到,不但沒有變成牛頓(大誤XD),最後還帶領大家變成狐狸的大餐。這本書跟其他童話故事一樣,有很多插畫版本,就連上次介紹的Yummy (by Lucy Cousins)中也有。上課用的這個版本很逗趣,大家頭上都蓋著鍋子或蓋子帕天空掉下來壓到頭啊!

book3.jpg  

上課用輔助的道具是我從另一本Paul Galdone畫插畫的Henny Penny中印出來的,這樣大家就享用到了兩個版本的可愛插圖囉!

IMG_0572.JPG  

題外話,不知道這個故事有沒有讓大家想起2005年的電影四眼天雞Chicken Little,也是說天要塌下來了,但是其實是外星人來了,好久好懷念的電影啊!Youtube上也有講故事的動畫影片,有Youtube真的是太好啦!

 

 

勞作時間 Craft Time: Hen Collage 母雞拼貼

來做一隻慌張的母雞吧!黏一黏貼一貼,然後天空掉下來了水果,慌張的母雞會做甚麼呢?拼貼完成可以掛起來,裝飾一下自己的房間囉!

IMG_0577.JPG  

(Template Source: http://krokotak.com/2014/03/funny-collage-for-small-kids/)

 

後記:在做勞作時,媽媽們不小心聊到雞嘴巴旁邊兩塊是甚麼。下課後秉持我超愛估狗的精神google了一下,原來叫"肉垂"啦~~~

 

See you next week!

arrow
arrow

    R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