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本週用書 Books This Week:

1. Hooray for Fish        by Lucy Cousins

2. 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       illustrated by Dan Crisp

IMG_0547.JPG  

 

Book 1 Hooray for Fish

小鼠波波作者Lucy Cousins創作的這本Hooray for Fish有他一貫的繽紛風格,加上無限的想像力,創造出各式各樣奇妙的魚介紹給同樣充滿想像力的小朋友們。介紹了一大堆可愛奇妙的魚後,小魚告訴大家,他最喜歡的只有一隻,就是他的媽咪。小朋友對鮮豔顏色和粗黑線條輪廓毫無抵抗力,一直以來都是Isaac最愛的書之一。

 

Youtube上找到的影片,只要一播放兒子們就會跑來電腦前霸占位子坐著看個兩遍,很推薦這本書給喜歡魚的小朋友唷!

 

大家一起動動腦 Activity Time: Puzzles and Shadow Matching (Ocean Theme)

 

簡單的三片拼圖讓孩子動動手動動腦,完成以後介紹動物們會讓大家印象更深刻。

IMG_0551.JPG  

認識的海洋動物以後,大家來訓練一下觀察力看看這影子是誰的吧!

IMG_0552.JPG  

(Printables Source: http://preschoolpowolpackets.blogspot.tw/2014/05/free-preschool-ocean-animals-count-clip.html)

 

 

 

唱唱跳跳 Happy Sing Along: Slippery Fish

延續上週的魚,這週課程又再次選了一本魚的書,所以一定要來學一首魚的歌。

Slippery Fish是Charlotte Diamond在兩個兒子念Preschool的時候給兒子寫的,原來的曲名叫做Octopus,後來在兒子的學校等等地方受到大家喜愛,便收在個人專輯中,後來大家都以Slippery Fish為曲名。

 

這 首歌常常被蒙特利梭的幼稚園老師拿來教學,可以教小朋友大小的觀念。小小孩們也意外的喜歡這首歌,主因是裡面一直出現的打嗝橋段,實在太滑稽了。 Isaac以前打嗝都會很不高興,畢竟有點不舒服,唱了這首歌以後他打嗝居然會說:"喔喔打嗝了,跟Slippery Fish一樣!"還真解決了我不少困擾。

Miss Nina唱的版本有搭配一些簡單的動作,小朋友可以輕易的掌握,歌也變得更活潑了,我家的Fish控每天都要唱上幾次。

 

全身動一動 Action Song: Walking Walking

坐久了小朋友就變得沒耐心很難專注,所以起來瘋狂動一動吧!

Walking Walking整首歌都是動作,追趕跑跳蹦,Super Simple Songs的版本還加上了可愛的Tip-toe(踮腳尖)和Swim(游泳)等等,跟著跳一跳保證精神百倍。

 

 

Book 2  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

洞洞書又來了,這次主角是Aliens。我之前一次也沒看過書也沒聽過這首歌,但是一聽了就琅琅上口。書的內容跟Five Little Monkeys很類似,小外星人因為看到地球太髒不開心,一隻一隻飛走了。傳統的版本小人飛光了就結束了,Child's Play版本的後來小人飛回來,看到地球變得乾淨漂亮了,很開心決定要留下來。這本書不只教了數數,還傳達了環境要保護的觀念。

IMG_0548.JPG  

 

Five, Four, Three, Two, One!想必孩子們也越來越熟悉數數了,再動動手練習一下吧!

IMG_0553.JPG  

勞作 Craft Time: Flying Saucer (UFO)

來創作我們專屬的飛行船吧!用兩個紙盤上色、挖洞,黏起來後上面加上透明飲料蓋,用完的速食餐具也可以變成超酷的UFO。上頭可以畫上各色線條圖案,再貼上喜歡的形狀,還可以寫上名字,獨一無二飛行船完成!

img055.jpg  

毛球黏上一隻兩隻三隻眼睛,就可以變成簡便版的外星人,回家後可以自己來演一下唱一下Five little men in a flying saucer flew around the world one day。看看小朋友們做的Flying Saucer,超繽紛超可愛的。IMG_0497.JPG  

 

See you next week!

arrow
arrow

    Rox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